实验室员工守则
发布人:吴星霖  发布时间:2021-05-07   浏览次数:150


一、实验室是开展实验教学和科学研究的场所,员工进入实验室应严格遵守实验室各项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听从教师指导,认真学习,注意安全。

二、员工必须遵守国家和学校的安全法规,严禁浏览黄色、暴力恐怖网站,严禁散布危害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的言论,严禁传播暴力恐怖音频视频,如有违犯,必将依法严肃处理。

三、员工应课前预习,明确实验目的、步骤和方法,认真听取教师讲解,在教师的指导下进行实验。实验时严格遵守实验规程,仔细观察,如实记录分析各种实验数据,认真撰写实验报告,养成独立思考习惯,努力提高自己分析解决问题和实际动手操作的能力。

四、保持实验室的安全、整洁、安静,不得迟到早退,严禁喧哗、吸烟和随地吐痰,不得将食物和饮料带入实验室。如有违反,教师有权暂停其实验。

五、爱护实验仪器设备,消除安全隐患,电源插座未经许可,不得私自接入电子设备,不得覆盖实验仪器设备,影响散热。实验中如发现异常情况,不得擅自处置,应及时向教师报告。发生责任事故应按有关规定进行赔偿处理。

 六、实验结束后,员工应自觉整理好实验仪器设备,做好清洁工作,经教师检查后方可离开实验室。

             


                                  管理学院城乡规划与公共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审核人:伊力达尔·伊力亚斯 编辑:张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