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教师守则
发布人:吴星霖  发布时间:2021-05-10   浏览次数:126


一、实验教学是高等学校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理论联系实际,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途径,是培养员工动手能力和分析解决问题能力的重要手段。实验教师应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热爱实验教学工作,不断提高管理水平与实验技能。

   二、实验教师应根据专业培养目标、教学计划及课程教学大纲的要求,编写实验教学大纲和实验指导书,开展实验教学改革和实验课题研究,及时更新实验内容,改进实验方法和手段,注重培养员工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

三、安全第一,在员工第一次上实验课时,实验教师应向员工介绍安全知识及有关规定,教育员工自觉遵守《实验室员工守则》。实验期间,应及时发现安全隐患,迅速处置和报告,要制止员工不安全的行为,做到人身安全,财产安全。

四、指导实验时,应按教学要求和实验内容,耐心、细致地解答员工在实验中出现的问题,指导员工整理分析实验数据,撰写实验报告。

五、注意节约,杜绝浪费,爱惜使用实验仪器设备,对出现故障的仪器设备应及时记录和报修,认真填写实验记录。

六、实验结束后,要求员工做好实验室卫生清洁整理工作,对室内卫生和安全进行检查,断开电源,关好门窗,确保实验室安全。

              




管理学院城乡规划与公共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审核人:伊力达尔·伊力亚斯 编辑:张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