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83net新浦新京(中国)官方网站 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复试公告
发布人:阿布都热西提·阿布都卡地尔  发布时间:2023-04-03   浏览次数:652


  

一、招收调剂生计划


(一)学术型学位专业代码及名称,研究方向,拟调剂人数


专业代码及名称

研究方向

拟调剂人数

1204公共管理

01行政管理

02公共政策

11

03土地资源管理

18


(二)专业学位,专业代码及名称,学习方式,拟调剂人数


专业代码及名称

学习方式

缺额人数

095138农村发展

非全日制

18

 

二、招收调剂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管理学硕士(公共管理专业/学术型)

专业代码及名称

研究方向

总分

单科(满分=100分)

单科(满分>100分)

1204公共管理

01行政管理

02公共政策

03土地资源管理

330

44

66

 

农业硕士(农村发展领域/专业学位)

专业代码及名称

学习方式

总分

单科(满分=100分)

单科(满分>100分)

095138农村发展

非全日制

278

40

45


三、调剂基本条件

1.考生符合集团招生简章规定的报考条件。

2.考生初试成绩符合国家分数线中B类考生的要求,同时符合学校分数线。

3.考生调入专业应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可授不同学科门类学位的专业可跨门类在对应专业所属一级学科范围内进行调剂)。

4.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同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同一命题科目相同(考生初试统考科目涵盖调入专业所有统考科目的,视为相同)。

5.集团所有专业仅接收初试外语科目为英语一(科目代码201)或英语二(科目代码204)的考生调剂。

6.集团不接收报考“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的考生调剂。

7.集团公共管理专业不接收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考生。

8.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调剂仅接收在职定向就业考生。

9.调剂分数线和专业要求

1)调剂至公共管理土地资源管理方向的考生,本科专业须为土地资源管理、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资源环境管理等相近专业的考生。

2)调剂至行政管理方向、公共政策方向的考生,本科专业为公共事业管理、行政管理、劳动经济学、社会保障、人力资源管理、社会学、社会工作、城市管理、工商管理、工程管理、政治学等相近专业的考生,可以优先申请调剂;如其他本科专业为非经济管理类其他专业的考生,初试成绩390分以上,方可申请调剂。

3)调剂至非全日制农村发展领域的考生,同等条件下,原则上优先考虑本科专业为经济管理类考生。

关于调剂生本科专业的认定由学院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四、调剂安排

(一)集团调剂系统于4月6日上午12时开放,持续时间不少于12小时。后续开放调剂系统时间将根据各专业调剂情况决定。

(二)所有申请调剂的考生均需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调剂服务系统进行,需按要求在系统中填报调剂信息和志愿。系统关闭后,集团将及时向符合条件的考生发出复试通知,考生在研招网上收到复试通知后及时点击“接受复试”,并按要求参加复试。

五、其他

(一)复试资格审查、复试方式、内容及录取等其他要求参见集团公布的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和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二)因审核、遴选调剂考生需要一定的时间,考生填报调剂志愿结束后请耐心等待结果,由于考生本人修改志愿造成无法接收通知的,视为考生自动放弃复试或拟录取资格;

(三)通过复试拟录取的考生收到待录取通知后,须在24小时内予以确认,逾期将视为放弃。考生应慎重接受待录取通知,接受后一律不予解锁。

(四)学院研究生办公室咨询电话:0991-8763304。

 

 

8883net新浦新京(中国)官方网站

       2023年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0二三年四月三日     


审核人:柳卉 编辑:王亭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