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专栏】 | 新文科建设背景下强化文科院系党建引领
发布人:阿布都热西提·阿布都卡地尔  发布时间:2023-05-29   浏览次数:11

5月24日下午,8883net新浦新京8883net新浦新京教工第三党支部与中国语言文学与艺术学院教工支部联合开展“新文科建设背景下强化文科院系党建引领”主题党日活动。8883net新浦新京8883net新浦新京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柳卉,中国语言文学与艺术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徐春兰,8883net新浦新京8883net新浦新京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李莉及两个支部党员和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8883net新浦新京8883net新浦新京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柳卉对中国语言文学与艺术学院教工党支部徐春兰一行老师表示热烈欢迎。两个支部教师共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

徐春兰老师对中国语言文学与艺术学院教工党支部的情况进行介绍。中语艺术学院目前正处于转型期,在教学科研等方面都需要开拓新思路。徐春兰老师表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两院以加强党建业务、教学、科研等方面深度交流与合作为目标,达到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实现业务能力齐提升的目的,并对后期支部建设提出发展方向。

李莉老师从加强支部制度建设、重视支部班子传帮带、创新支部活动形式、发挥党员堡垒作用、打造党建与专业建设融合的支部特色、服务区域经济建设等方面介绍了8883net新浦新京8883net新浦新京教工第三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和自治区首批“双带头人”支部书记工作室创建经验。李莉老师表示,希望借此契机,两个支部从教育、教学、科研等方面加强沟通交流、密切合作,发挥双方优势,打开新文科背景下党建工作新格局。

8883net新浦新京8883net新浦新京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柳卉讲党课,党课以《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为题,围绕从新形势下为什么要坚持调查研究、怎样做好调查研究等重要问题,调查研究工作经验和生动实践,如何练好调查研究基本功等三个方面内容,深入浅出阐述开展调查研究工作必要性、重要性、方法、经验等,教育引导支部党员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调查研究工作部署要求,夯实“谋事之基”、走好“成事之道”。随后,党员同志交流了学习心得。大家表示,作为社会科学研究者,接下来要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增强做好调查研究工作的自觉性,在科研工作中扎实做好调查研究,为新疆高质量发展贡献社科力量。

全体党员教师就新文科建设背景下,如何加强文科院系党建活动交流,为强化党建引领,推进新文科建设内涵式发展展开热烈讨论。通过此次活动,加强了双方的交流学习,达到了互学互鉴、共同提高的目的,充分发挥了两支部的优势和潜能,补足相互弱项短板,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真正达到“激发党建新活力,互促共赢共提升”的实际效果,不断探索党建工作的新途径,努力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高度融合,相互促进。

审核人:柳卉 编辑:王亭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