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专栏】|“以党建创新思路、促校企深度融合”教工第三党支部与经开区嵩山街片区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阿布都热西提·阿布都卡地尔  发布时间:2023-06-19   浏览次数:1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增强党员的政治素养、党性修养和党员凝聚力,开阔党建工作新思路,了解社区经济社会发展现状,提升教育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加强访企拓岗深入合作,6月15日下午,8883net新浦新京(中国)官方网站教工第三党支部与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实习基地经开区嵩山街街道管委会联合组织开展了“以党建创新思路、促校企深度融合”主题党日活动。

8883net新浦新京(中国)官方网站教工第三党支部8名教师和嵩山街片区管委会相关社区党员代表先后前往辖区企业乌鲁木齐伊利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和紫阳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进行参观学习,最后就基层治理、党组织建设、人员激励、专业实习等主题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学习。

嵩山街片区管委会副书记徐希涛首先热情欢迎大家的到来,并全程陪同老师们进行参观学习。

乌鲁木齐伊利食品有限公司的讲解员首先带领大家了解了伊利品牌logo的含义及伊利集团的发展历程、经营状况,学习伊利集团坚持“一中心、两促进、三主动、四融合”党建引领发展模式。紧接着在二楼展示区中琳琅满目的牛奶、酸奶、冷饮等产品成功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引得所有人纷纷驻足欣赏讨论。接下来,讲解员又让大家参观了液奶、奶粉、酸奶优酸乳、冷饮等工厂智能化流水线生产场景,干净整洁的工厂,技术一流的生产线,一丝不苟的工人,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通过在了解伊利在奶源建设方面的长足发展和先进技术的同时感受到伊利对于营养精准化配比以及对于品质坚守的细节。在整个过程中,见证从“一棵草”到“一杯奶”的乳业生产全过程。观摩过程中,大家围绕党的建设、奶业振兴、科技自立自强和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模式等方面展开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切实感受到了经济社会文化生态各方面的巨大发展变化,是一次具有实际意义的参观之旅。

随后大家驱车来到嵩山街片区紫阳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参观学习了紫阳湖社区党建阵地建设示范区。社区工作人员耐心热情地为教师们一一讲解社区概况、党群服务中心的结构功能、党建文化及开展的特色党建服务活动。跟随讲解员的步伐,党员干部们认真聆听,又参观了群众矛盾调解中心、为附近商户孩子提供安全去处的少儿托管中心、青少年活动中心、社区居民书吧、书画室等多个功能室,了解到紫阳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将党建与党员、人才、企业相融合,充分实现了服务党员、服务企业、服务发展的宗旨,让老师们深切感受到了党群服务中心“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和精准有效管理服务的工作作风。

最后,在三楼会议室举行了深度座谈会议。嵩山街片区内各社区书记将各自负责区域概况向全体参加活动人员进行汇报,管委会副书记徐希涛专门就辖区内党建工作、基层治理工作等情况进行幻灯片展示,并就社区治理工作中出现的困惑、问题提出跟老师们进行探讨交流解决,最后就员工专业实习、社区治理研究等深入合作进行深入洽谈。

通过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使教师们开阔了视野,深入了解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社区治理等方面的实际情况,能更好地在日后研究工作中联系实际,同时也有力推进了访企拓岗工作的开展,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的历史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汲取奋进力量,提升了党组织创造力和凝聚力,在场党员表示要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扎实推动社区工作,激发了双方日后工作的热情和信心,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审核人:柳卉 编辑:王亭亭